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

指標彙整

大部分人做投資 , 都是只看股價指數不看經濟數據 , 這是倒果為因 , 反過來做投資 . 小狗與主人 , 還是要看主人往哪裡走 .

ㄧ方面也是股價指數資訊隨處可得 , 經濟數據就散落各處 , 必須一一找尋以及更新 , 過程耗時耗力 . 好在網路讓資訊越來越流通 , 我一直想整合這些散落各處的資訊 , 所以在這裡做個彙整 , 美國FED真是提供了許多工具 , 讓這個整理過程加速不少 , 雖然如此 , 還是花了我ㄧ個月以上的間 . 下ㄧ步想蒐集中國的經濟數據 , 知道中國經濟數據資料庫在哪裡的朋友 , 歡迎告訴我 .

以下就是我在這個部落格所整理的經濟指標 , 指標內容我會不定期更新


指標類型區域指標屬性指標內容
景氣指標美國領先指標領先指標
美國領先指標耐久財訂單
美國領先指標消費者信心指數
美國領先指標ISM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美國同時指標零售銷售
美國同時指標工業生產 & 產能利用率
美國同時指標新屋開工
美國落後指標美國GDP成長率
美國落後指標失業率、非農就業人口變動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
美國落後指標成屋銷售
美國Case-Shiller Home Price Index
美國個人所得
美國儲蓄率
美國CPI
美國美國汽車銷售
台灣落後指標台灣GDP成長率
台灣景氣燈號
台灣景氣對策信號
台灣台灣景氣領先指標



物價指標美國美國CPI
台灣台灣CPI
資金指標美國美國M1 & M2 年增率
美國美國M1 貨幣乘數
美國美國貨幣流通速度
台灣台股市值佔GDP比值
台灣台灣 M1b vs M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