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交易方法:出場策略

出場計畫的重要性(牢記):
一. 成功的關鍵在進場前就擬定好出場條件,交易成功時,怎麼出場,萬一交易失敗時,怎麼出場。
二. 沒有事先做好出場計畫,就是準備不夠周詳的交易,交易者幾乎不太可能成功。
三. 預先設定目標可以避免你胡思亂想。
四. 交易成功三要素:認賠、認賠、認賠。必須體認虧損是一種常態,把失敗交易的損失侷限在最小程度才會成功。

出場原則:
迅速認賠,讓獲利持續發展。

出場策略:
一. 分批出場
1. 獲利部位:第一波漲勢告一段落後,先把 1/3 獲利了結,另外 1/3 按照正常方式出場,保留剩下 1/3 做最後一擊。
2. 虧損部位:無法立即獲利,立刻了結 1/3,剩下 1/3 按照正常方式停損。
二. 停利
1. 移動式停利:
前低、趨勢線、移動平均線
2. 行情過度延伸:當行情過度延伸,使得適當停止點距離太遠,或加上KD等指標自超買區返回中性區,此處可獲利了結ㄧ次,沒必要讓整體獲利承擔風險。你可能過早出場,應該在下ㄧ次回檔走勢重新進場,即使新價位較高也在所不惜。
三. 停損
停損重要性:
1. 停損單是用來防範自己判斷錯誤而侷限損失的交易指令。
2. 實際進場之前,就已經知道最糟的出場位置,這方面的資訊讓你得以控制風險,評估交易的風險報酬關係是否值得採納。
3. 大部分的交易者都沒有足夠的紀律來執行心理停損,所以除非你已具有這種程度的紀律,否則最好還是實際下單設定停損。
錯誤的停損:
1. 過度的安全感:某些部位建立之後,沒有發生預期中的效用,但虧損也不嚴重。不是非得等到停損價位才出場,只要覺得不對勁,不論是小賠或小賺,都應該立即出場。
2. 停損設的太近:理想的停損點,除了防範你發生重大虧損之外,同時有要讓部位存在一些活動空間。
停損的類型:
1. 時間停損:ㄧ筆交易指擁許在特定時間內出現預期走勢,,否則就出場。對於一些無效部位,持有時間不要太久。部位交易者,或可採用 5 日時間停損。
2. 技術分析停損:趨勢線、頸線、移動平均線、前高或前低
3. 技術指標停損:例如 RSI 跌破 50、MACD沒有出現特定行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