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

聯合國貿易與發展會議:全球經濟2010年增長不會超過1.6%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2009 / 09 / 08 星期二 06:58

聯合國貿易與發展會議全球經濟2010年增長不太可能超過1.6%,可能需要加大財政和貨幣政策。

綜合外電9月7日報道,聯合國貿易與發展會議(UNCTAD)7日稱,全球經濟2010年增長不太可能超過1.6%,可能需要加大貨幣和財政政策措施推動非常溫和的經濟復甦。

UNCTAD在全球經濟年度報告中稱,經濟增長未來數年將表現疲軟,因失業人數增加,且銀行系統繼續受不良資產和資本不足影響。

UNCTAD對經濟的預期比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更加黯淡。IMF上周(8月31日當周)稱,全球經濟2010年將增長3%,此前曾預期增長2.5%。

UNCTAD秘書長兼前世界貿易組織(World Trade Organization)總幹事素帕猜·巴尼巴滴(Supachai Panitchpakdi)稱,主要發達國家經濟復甦足以在未來幾年將全球經濟帶回危機前水平的可能性非常低。

G20財長和央行行長5日對經濟前景表達了謹慎態度,並稱他們在經濟復甦穩固前不會撤銷現有經濟刺激措施。

但UNCTAD稱,如果全球經濟在2009年收縮至少2.5%後於2010年實現增長,可能需要來自各國央行和政府的其他支持。

巴尼巴滴稱,將有必要維持甚至進一步加強貨幣和財政政策擴張立場。

UNCTAD稱,近幾個月資產和商品價格的上升只是從非正常低點反彈,並非反映經濟前景改善。
巴尼巴滴稱,經濟寒冬還遠未結束。

延伸閱讀 : 美國GDP成長率 , 台灣GDP成長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