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

一如預期 OPEC決議產量配額維持不變


鉅亨網編譯鍾詠翔 綜合外電  2009-12-22 23:48:58 


沙烏地阿拉伯油長今天說,油價處於70-80美元之間是「理想的」。(圖取自OPEC官網)

一如外界預期,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在安哥拉的集會決定生產目標維持不變。

沙烏地阿拉伯Ali al- Naimi、阿爾及利亞Chakib Khelil與其他石油部長在離開會場時表示,OPEC同意將生產配額維持在1天2484.5萬桶的水準。這是OPEC今年第4度沒有更改這個數字。

當下奈及利亞、伊朗和大多數OPEC會員國的產量均超過各自額度。

投資標的聚焦新興市場的對沖基金Rioni Capital Partners LLP經營合夥人Kaha Kiknavelidze指出:「配額沒有變動,符合市場預測。更重要的是履行已遭嚴重破壞的承諾,這對價格造成壓力。

受此影響,油價走低。2月原油期貨紐約商業交易所電子盤交易一度拉回40美分或0.5%,每桶報73.32美元。倫敦時間22日上午11:15,1桶報73.38美元。

Al-Naimi與其他部長說,在舉行閉門會議之前,就已經有了維持配額的共識。這次閉門會議大約開了70分鐘。

沙烏地阿拉伯油長今天稍早宣稱,油價處於70-80美元之間是「理想的」。

Barclays Capital石油分析師Amrita Sen認為,「這鞏固了70美元是最低價格的態勢。」

OPEC上次減少產量目標是在2008年末,當時是為了回應油價回檔以及全球景氣降溫而使需求下滑的局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