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杜拜爆發債務危機 Pimco敲進阿布達比、卡達債券

反向投資 , 危機入市的好教材

鉅亨網編譯鍾詠翔 綜合外電 2009/12/10 21:15

全球最大債券基金公司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新興市場共同主管Michael Gomez表示,Pimco正在買進阿布達比、卡達和Ras Laffan Liquefied Natural Gas Co.的債券。

由於杜拜債務危機造成其國營企業發行的債券價格創歷史新低,Pimco趁機加碼這個地區的政府和公司發行的債券。

因為杜拜世界(Dubai World)11月25日向債權人請求暫停償債,導致新興市場債券從1993年開始紀錄以來的最高點滑落。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12月8日指出,有鑑於杜拜會有更多企業償債需要幫助,短期內債務重整金額恐怕會倍增至467億美元。

Gomez接受電視訪問時強調:「我們來了,也買了。出現賣壓,我們買更多。我們認為價格便宜。」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富裕程度僅次於阿布達比的杜拜,正努力為債務問題解套,這些借來的錢是用來實現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的企圖心:將他的疆土打造成一個全球金融與旅遊中心。

阿布達比與卡達獲Pimco、ING Groep NV等投資人的青睞,他們認為這些國家的石油和天然氣收入,足以應付債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