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2011/9/28 硬要民間背更多虧損!傳歐元區爆嚴重歧見 希臘紓困再延2周


昨天說過,對莫名其妙的大長要心存戒心…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1-09-28  

希臘國旗。(圖:維基百科)
希臘國旗。(圖:維基百科)
歐洲高級官員周二 (27 日) 透露,歐元區內部對於希臘獲得第 2 輪 1090 億歐元紓困金的條件,出現嚴重意見分裂。17 個成員國當中多達 7 國,欲要求民間債權人承擔更多希臘公債虧損。
今年 7 月,歐元區當局好不容易才與希臘民間債權人,達成分擔 21% 虧損的協議。不過直到今日外界越來越擔憂,希臘的融資需求,恐較 2 個月前大得多。這也是目前歐元國家意見如此分裂的背景因素。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德國及荷蘭的鷹派人士,呼籲要求民間債權人分擔更多虧損;而法國及歐洲央行 (ECB) 則強烈反對。因為他們擔憂,如果再度重新討論希臘公債價值折減,恐引發持有大量希臘及其他歐債危機國家債券的歐洲銀行,股票爆出新一波拋售潮。
報導引述歐洲官員透露,重啟希臘債權人協商,可能提前引發更大規模的希臘債務重阻,因此歐元區內對此仍嚴重意見分歧。即便在德國,也出現要求及反對民間持債人擴大分擔虧損的兩陣營。德國財長 Wolfgang Schäuble 本身便屬於前者。
據悉,德國這類鷹派立場近期加劇。而歐元區財長原本希望,本周一便能簽署撥發希臘第 2 筆 80 億歐元紓困金,如今可能將延宕至 2 周後的臨時會議再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