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美國經濟 - 2011/9/9

美國銀行首輪裁員恐高達4萬人                                                                  

鉅亨網編譯呂燕智 綜合外電  2011-09-09  14:11 


BAC要裁員4萬人,美國郵局要裁員12萬人,而且都不排除擴大裁員,…,美國金融機構紛紛裁員,而且都是以萬人計,實際的裁員動作才正要開始,這對美國降低失業率的努力將是一大打擊。除了金融業,美國地方政府也是裁員大戶,因為財政困難,形成白宮努力創造就業,地方政府努力製造失業的對作情況。

美銀為求生必須裁減數萬名員工。(圖:維基百科)
《華爾街日報》周五(9 日)報導,陷入困境的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BAC-US)計畫在首輪重整過程中,大幅刪減近 4 萬名職位。

消息人士表示,該銀行執行長Brian Moynihan將於周一就此案進行討論;而預計重整計畫在未來數年將大幅降低美銀勞工成本。
目前具體裁員人數尚未確定,而且可能更動;部份職位也將透過自然縮減或放慢招募腳步來進行。消息指出,首輪裁員將集中在消費金融部門,目前該部門約有 16 萬名員工。
第二輪重組預計10月後展開,著重在投資銀行、財富管理與企業銀行部門,而且不排除進一步裁員。
Moynihan上個月曾公開向投資人表示,計劃每季刪減至多15億美元開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