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2011/10/4 美恐要求歐銀行提供流動性報告

最可怕的事情就是歐洲銀行的流動性。雷曼風暴時歐洲銀行還抱怨美國金融業拖累全球,才隔3年換歐銀上場。誰知道最穩的公債竟是毒藥呢?以前大家是問,連百年金融機構都不可信,還有什麼可以相信;現在是問,連政府債都不能信,還有什麼是無風險?貨幣嗎?經過一輪印鈔票,大家應該已心知肚明,手中的紙鈔、存摺的數字,都以超乎你預期的速度貶值。什麼是沒有泡沫又能提供好的收益的投資,這應該等這輪風暴後,大家最想知道的答案。

美恐要求歐銀行提供流動性報告
2011/10/03 13:46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1年10月3日電)根據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政府密切關注歐債危機發展,紐約聯邦準備銀行恐要求外國銀行,提供更多每日流動性報告細節。

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透露,主管機關已和歐洲部分大型銀行討論第四代每日流動性(4G)報告,舉行非正式會談。

消息人士透露,報告可能涵蓋外匯交換和信用違約交換等潛在負債。美國已提高安插在這些銀行的檢查人員人數。

隨著希臘瀕臨違約邊緣,歐洲銀行恐爆發問題的疑慮日增。

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Timothy F. Geithner)已提出警告,如不搶救歐洲,恐引爆債務違約、銀行擠兌,釀成全球災難風險等一波波問題。

華盛頓Paul, Hastings, Janofsky & Walker LLC律師事務所律師Kevin Petrasic表示,「聯準會正試圖瞭解,外國銀行對美國國內金融機構的流動性和潛在風險的壓力點何在。」「隨這歐洲情勢發展,已有點急迫性。」

美國貨幣基金已對歐陸部分銀行發行的票據敬謝不敏,歐洲央行理事默西(Yves Mersch)表示,流動性短缺對歐元區銀行體系構成主要風險。

美國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發言人葛特(Jack Gutt)謝絕對此發表評論。(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