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

2011/10/6 謝謝你的美好:追憶賈伯斯傳奇一生

賈伯思過世了,Oh my God! 多令人難過的消息!


Apple 的這段聲明寫得好,感謝Jobs為這個世界所做的事,從此蘋果將不再是我所深愛的蘋果了。

「Steve's brilliance, passion and energy were the source of countless innovations that enrich and improve all of our lives. The world is immeasurably better because of Steve」


賈伯斯雖然已經過世,但每個人都用不同的方式懷念他,幾乎人手一台的 iPhone,就是世界曾擁有如此天縱英才之人的最好例證。

謝謝你的美好:追憶賈伯斯傳奇一生

鉅亨網陳律安 綜合外電  2011-10-06   
蘋果共同創辦人暨董事長 Steve Jobs (賈伯斯) 今日過世,享年56歲。
《cnet》報導,蘋果於聲明中表示:「賈伯斯的聰明才智、熱情、活力,成了那些數不盡的創新之來源,這些創新也豐富了我們的生活。世界因為賈伯斯而成了更美好的地方。」
自從 2004 年 8 月得了罕見種類的胰臟癌之後,賈伯斯便不斷遭逢健康問題困擾。蘋果今年 1 月宣布賈伯斯將請未定歸期的病假,而賈伯斯於 8 月底時辭去執行長大位。
賈伯斯在 2009 年 4 月接受了肝臟移植,也請了半年病假,然後回來工作一年後,又基於健康因素不得不請更多病假。他在今年 8 月時對員工表示:「我曾說如果有一天,我無法完成任務、符合眾人對蘋果執行長這個位子的預期,將會第一個告知你們,而很不幸的,現在這天已經來臨。」
身為美國最具傳奇性人物的商業人士,賈伯斯在 35 年的科技業生涯中,徹頭徹尾的改變了 3 個產業的面貌。1977 年推出的 Apple II 電腦,改變了個人電腦產業、合法的數位音樂,則是透過 iPod 才能發揚光大。2007 年的 iPhone,則讓手機產業起了質變。
在這之中,賈伯斯扮演了主導者的角色,而且在閒暇之餘,尚有餘力為動畫電影產業盡一分心力。
時序推進到 2010 年,平板電腦 iPad 的推出,再度讓市場掀起了一窩蜂浪潮。
賈伯斯相當聰明但有些性急。他尊崇設計的優雅,出席公眾場所時,總是身著黑色套頭毛衣及藍色牛仔褲。賈伯斯讓替他工作的人及敵人又敬又怕,在蘋果消費者的心目中,則有著超凡的地位,宛若教主般。
賈伯斯 1955 年由一對年輕生父生母生下,後由 Paul 及 Clara 夫婦所收養,幫他取名為 Steve Jobs。他們在 1960 年代時搬到 Santa Clara Valley,爾後成了知名的矽谷。賈伯斯就在 Mountain View 及 Cupertino 成長,也是現在蘋果總布的所在地。
大學時期,他在奧勒岡周的 Reed College 念了一年,然後便輟學,只上一些他有興趣的課程。他曾待在 Atari 遊戲過,作個遊戲工程師。花了一些時間在印度雲遊,當起了背包客。也曾在迷幻藥的世界遊走、開啟了對佛教的興趣,這些都成了他日後開發蘋果商品的養分。
回到加州,賈伯斯的好友 Steve Wozniak,正修習著能夠改變他倆一生的技術。當賈伯斯發現 Wozniak 正在組裝小型電腦,他便與他合作,蘋果電腦於焉於 1976 年創立。科技的事由 Wozniak 主導,而賈柏斯則主掌管銷。然後接下來的事情,便成了歷史。
1984 年時,蘋果的麥金塔電腦獲得空前成功,寫下它在電腦史上的地位。但到了 1985 年時,賈伯斯用「你想用人生接下來的時間賣糖水,還是做一些改變世界的事?」的經典台詞挖來的前百事可樂執行長 John Sculley,對公司的未來有了自己的想法。Sculley 最後取得了董事會的支持,賈伯斯黯然離去。
當時辭職的賈伯斯是這麼說的:「我人生的焦點不再,這令人難受,但最後微笑的會是我。」
然後賈伯斯創立了 NeXT 公司,期間作了一些事情,促成了最後他在蘋果的完美回歸。除了創立了皮克斯動畫;有目標的軟體開發、也結識了以前的妻子,現在的遺孀。
回到蘋果之後,他魔杖一揮,讓原本搖搖欲墜的公司起死回生。剩下的事情,都是歷史了。
賈伯斯雖然已經過世,但每個人都用不同的方式懷念他,幾乎人手一台的 iPhone,就是世界曾擁有如此天縱英才之人的最好例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