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2011/11/29 萬泰銀盧正昕:全球經濟寒冬會很長 台灣銀行業呆帳恐將上升

難得聽到盧老大談經濟,台灣銀行業明年呆帳上升應該是免不了。「量化寬鬆」會讓窮人的購買力下降,應謹慎使用。全球產能過剩,需求不足,再怎麼量化寬鬆也改變不了這個事實,經濟結構面臨大調整。

鉅亨網記者陳慧琳 台北  2011-11-29  21:20 
面對全球金融市場動盪,萬泰銀行(2837-TW)董事長盧正昕今(29)日表示,明、後年國際情勢「很悲觀」,他形容「這個冬天會很長」,錢要盡量放口袋,他甚至指出,台灣銀行業明年也會面臨呆帳上升壓力。
盧盧昕表示,明、後年國際情勢「很悲觀」,甚至可能比金融海嘯時還嚴重,中國大陸經濟也可能軟著陸,台灣與中國大陸之間的經濟互動相當重要,可望減緩受到歐美債務問題衝擊的程度,只是在漫長冬天的情況下,即使再度採行印鈔的「量化寬鬆政策」,仍會影響窮人的購買力,應謹慎行使。
盧正昕進一步認為,整體國際經濟情勢「冬天會很長」,這時候要現金為王,大家錢要盡量放口袋。他更提醒,像台灣這樣有外匯存底又持有外債的國家,恐會被要求動用外匯存底打消持有歐美國家的主權債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