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2011/11/4 上市櫃業績 法人看淡

延續經建會上週公布9月領先指標轉負,領先指標反映6個月以後的情況,因此推估景氣落底在明年第一季,國內法人則認為是明年2~4月。


這說明「還沒落底」。香港金管局昨天竟然公開勸股民不要過度融資,可以想像近期內仍不會缺少壞消息。


台新投顧研究機構判斷,第四季營收可能和第三季持平,甚至不排除較第三季持續下滑,吳火生認為,受到歐債事件的影響,全球本波景氣的谷底將落在明年的2至4月。

【經濟日報╱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2011.11.04 03:27 am 

台股往年10月及11月營收不僅是旺季高峰,也常是全年業績好壞的重要關鍵,但對於今年10月營收表現,法人看法平平,預估第四季營收可能比第三季持平或是小幅下滑,景氣谷底可能落在明年2至4月。 

台新投顧董事長吳火生表示,台股10月營收到目前為看來平平,近幾個月以來,國內指標性廠商也持續釋出景氣沒有春燕等看法,因此,對於10月營收,市場沒有過多的期待。

 吳火生也指出,台股第三季營收及獲利,無論是是跟上一季或去年同期相比,都呈現負成長,顯示景氣情況確實相當不好,第四季受到歐美債的衝擊,歐美市場消費意願及信心已明顯受到影響。

目前看來,第四季的整體市場需求及出貨,看來應是延伸第三季的淡季情況。 台新投顧研究機構判斷,第四季營收可能和第三季持平,甚至不排除較第三季持續下滑,吳火生認為,受到歐債事件的影響,全球本波景氣的谷底將落在明年的2至4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