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2011/11/9 歐洲銀行 狂賣歐債

已經提過多次了, 歐洲銀行現在只能賤賣資產來降低風險以及籌資, 結果是惡性循環, 也讓南歐公債價格更低, 使得原本是為了要穩定歐債事件的方法, 變成讓歐債更難解決的壓力. 好奇的是誰接手銀行賣出的南歐公債 ? ECB 可能性最大。

「由於投資者紛紛拋售持有龐大主權債務的銀行股,加上監管機構要求銀行提高資本,以應付可能出現的虧損,各銀行如今紛紛減持南歐國家公債,但此趨勢可能導致歐洲領導人為解決債務危機所做的努力功虧一簣。」


為擺脫歐洲債務危機,歐洲大型銀行紛紛拋售所持有的歐洲主權債券,但此舉卻可能導致危機加劇。 

法國最大銀行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在過去四個月中因出售所持有的歐洲主權債券,虧損8.12億歐元(10 億美元);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今年總計減持希臘、愛爾蘭、義大利、葡萄牙和西班牙公債部位22%至130億歐元,也蒙受不少損失。 

由於投資者紛紛拋售持有龐大主權債務的銀行股,加上監管機構要求銀行提高資本,以應付可能出現的虧損,各銀行如今紛紛減持南歐國家公債,但此趨勢可能導致歐洲領導人為解決債務危機所做的努力功虧一簣。 

歐洲Knight Capital公司金融業信用分析師狄奇托表示,歐洲銀行主管機構和領導人在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因為一個龐大的主權債券投資團體,已被排除在市場外,「在決策者找到解決危機的備用方案前,這種惡性循環會持續下去。」 

據國際清算銀行(BIS)最新數據,截至6月底止,歐洲銀行減持希債部位至370億美元,低於去年底的520億美元。 歐洲銀行持有的愛、葡、西債部位也減少。 金融機構可透過減記、出售、避險,及讓債券到期等方式,降低風險。 

英國以資產計的第二大銀行巴克萊(Barclays)上月底表示,三個月內減少「歐豬五國」主權債券部位31%;蘇格蘭皇家銀行(RBS)日前也表示,該行減持上述這些國家的中央和地方政府債券至11億英鎊(18億美元),去年底持有46億英鎊。 希臘債券7月以來下挫42%,跌幅居彭博資訊追蹤的26個主權債市之冠;義大利債券下跌8%,葡萄牙債券下跌5%。 【2011/11/09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