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2011/9/24 MF:美歐若不作為 世界需求可能渙散

「雖然問題來自經濟面,但在政治上可以找到解決方法」,問題就是政治上無法共同解決…

鉅亨網吳修廉 綜合報導  2011-09-24  05:14 
IMF 總裁 Lagarde 於世界銀行年會上發言,強調美歐無法藉政治作為讓經濟回歸正軌,世界需求可能因此渙散。
據《AFP.com》今 (23) 日報導,IMF 總裁 Christine Lagarde 周五出言警告,若美國與歐洲無法讓經濟回歸正軌,世界或將面臨需求渙散的窘境。
Lagarde 在IMF 與世界銀行年會上表示,若今天無法盡快合作,世界將可能在經濟成長的戰役中失敗。
「歐洲目前被烏雲籠罩,美國前途充滿了未知數,全球需求都可能崩潰。所以我們需要掃清這片陰霾與未知數,雖然這說來簡單,但需要集體行動。」
「希望我們彼此包容,創造就業的成長。」
但他同時警告,經濟下行風險正水漲船高。經濟成長衰弱、上至主權國家,下至銀行與家戶所得,都出現收支失衡的狀況。Lagarde 表示,市場將認為這是各國政府缺乏作為的結果。
他重申各國曾共同面對 2008 年的金融危機,需要即刻行動,團結合作,雖然問題來自經濟面,但在政治上可以找到解決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