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2012/1/26 末日博士魯比尼:歐洲需要大量寬鬆政策

英國 2001年4Q 經濟萎縮0.2%,較預期更差,接近於雙底衰退。這說明緊縮措施會帶來明顯的經濟衰退, 緊縮措施的優劣見仁見智,但是緊縮措施伴隨經濟衰退是不爭的事實。


歐洲目前最重要的是如何恢復經濟成長,才能真正擺脫歐債危機,如果無法不進行財政緊縮,至少也應該讓歐元大幅貶值,20~30%,以協助歐洲經濟復甦。所以最近有人看見歐元反彈就叫多歐元,我想這是有問題的。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訊.COM) 2012-01-26 

末日博士魯比尼表示,歐洲需要大規模寬松貨幣政策、控制緊縮措施,以防止危機惡化,否則,希臘恐將在一年半后成為首個離開歐元區國家,但絕非最後一個。
據CNBC 1月25日消息,著名經濟學家魯比尼(Nouriel Roubini)表示,歐洲需要“大規模貨幣寬松政策”來擺脫債務危機,否則希臘有可能將在一年半后放棄歐元。
繼有關債務掉期的談判之后,銀行和投資基金等希臘的私人債權人正在巴黎舉行會議。希臘債務談判旨在給予該國更多機會,以減少其債務,但該談判尚無成果。
魯比尼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接受采訪時表示,“希臘將是第一個債務重組的國家,我不認為這將是最後一個。”
這位經濟學家表示,如果沒有迅速采取措施,希臘可能將是第一個離開歐元區的國家。魯比尼因正確預測了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而聞名於世。
根據魯比尼,歐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需要迅速采取行動、采取“大規模寬松貨幣政策”,以防止危機惡化,在其看來,必須控制緊縮措施,他認為,歐元需要貶值20%甚至30%才能幫助歐元區經濟。
有著“末日博士”之稱的魯比尼表示,“歐元區邊緣國家面臨著嚴重經濟衰退。”“減少緊縮措施,更多經濟增長,這就是今天歐元區的需要。”
魯比尼還表示,美國是否應該提高稅收的問題將在2012年總統大選中成為一個重要問題,歸因於美國經濟正受到全球經濟增長放緩以及部分地區經濟衰退的威脅。
他表示,“沒有真正的‘脫鉤’... ...歐元區邊緣國家現在就在衰退。”他補充說,“整個歐洲經濟都在衰退,美國經濟增長供血不足。中國經濟現在正在放緩。”。
英國政府公布的數據顯示,英國第四季度經濟萎縮0.2%,較預期更差,使該國更接近於陷入雙底衰退。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24日下調了全球經濟增長估計,并警告稱,歐元區債務危機正在進入一個“新的危險階段”。
魯比尼指出,歐元區有著太多的問題,如一些國家的大型公共債務和經常賬戶。
他表示,“這些不能通過歐央行印鈔票來解決。”他表示,“這些都是要需要數年時間來解決的根本問題... ...現在危機已經擴散蔓延。”
(王媛媛 編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