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2012/1/31 2012股市有動盪巴菲特警示 要冷靜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第一財經日報) 2012-01-31 01:59:09    

在農歷春節期間,“股神”巴菲特通過網絡視頻,抱著四弦琴自彈自唱美國老歌給中國人民拜年的余音似乎還在縈繞。對於2012年全球資本市場前瞻,80多歲的巴老在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卻收起笑容,警示“股市依然會有大幅波動,投資者應該利用市場超賣或超買等過度反應,抓住投資機遇”。
此番評論,符合巴菲特幾十年來職業投資生涯一貫的邏輯——盡量避免風險,在別人貪婪的時候恐懼,在別人恐懼的時候貪婪,這些“金玉良言”在當下充滿不確定性的全球金融資本市場上,顯得尤為可貴。
同樣來自美國的職業投資人杰姆·羅杰斯(JimRogers)在波動的2012年股市中,也表現出相當的冷靜和自制。在談到最近市場熱議的社交網站Facebook上市,羅杰斯對《第一財經日報》記者表示:“炒得價格過高的股票我不會買,在波動的市場中更是如此,比如去年開始很受歡迎的科技股,雖然我也很心動,但理智上依然不好去盲目購買。”
在過去一年中,世界經濟經歷了中東北非亂局、日本強震海嘯、歐債危機持續發酵和全球經濟增速放緩,金融市場尤其是股票市場的波動加劇,多方市場人士均預計,2012年全球股市的動盪將更加明顯。在巴菲特看來,“上漲或下跌根本無從預測,我不知道,也沒有其他人知道,只要不要在過高的價格買入,股價的波動性可能反而是機遇。
與去年巴菲特曾經出手大幅做多科技股相反,日前他又持續“唱多”金融股,表示盡管未來依然會有各種不好的消息,但他會繼續買入優質銀行股,經過前期股市大跌,一些優質大盤股已經出現買入機遇。有市場分析認為,這和巴菲特數月前突擊入股美銀不無關係,可見他對美國經濟復甦的前景還是充滿樂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