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華爾街寒冬!傳高盛眾多投顧去年薪酬砍半 大摩紅利減3-4成

「平均可能只有 300-650 萬美元」,這樣的薪酬叫做很委屈?華爾街那群人不佩這個薪資 ! 工廠勞工對社會的貢獻,都遠超過華爾街那批人 ...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2-01-09  21:05 
時值美國眾銀行準備發佈第 4 季財報,並決定去 (2011) 年員工最終紅利之際,《華爾街日報》周一 (9 日) 指出,華爾街投資銀行去年員工總薪酬,恐怕創 2008 年來新低。其中高盛 (Goldman Sachs)(GS-US) 不少投顧薪酬甚至砍半。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高盛約 400 名合夥人員工 (partners) 當中,許多人 2011 年薪酬至少減至 2010 年的一半。其中位於紐約的固定收益交易部門,部分員工薪酬甚至縮水 60%,有些員工則拿不到分紅。
消息指出,對一名高盛基本合夥人員工,去年包括底薪及紅利總額,平均可能只有 300-650 萬美元;相較於市況較好的幾年,薪酬至少都有這個水準的 2 倍多。
另外,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MS-US) 預期也會將部分投資銀行員工紅利,較前一年刪砍 30%-40%。
報導表示,華爾街銀行每季都會將一定比例的營收,提列作紅利支出。儘管《華爾街日報》根據財報及分析師預估,推算出美國 34 家主要上市銀行今年 1-3 季提列的薪酬總額,將高達 1720 億美元,創歷史新高。
但業界觀察家預期,當去年一切塵埃落定後,許多銀行將大幅下調去年的紅利支付,理由包括股東對公司獲利不佳感到不滿意。
報導稱,若按照 2010 年比重,去年 34 家華爾街大銀行總體薪酬將只有 1590 億美元,創 2008 年金融風暴以來最低紀錄。
根據 FactSet Research Systems 調查,分析師預估高盛去年營收將較前年減少 23%。若高盛上季維持相同的薪酬比例,則平均每位員工去年薪酬將減少 10.7%,由前年的 43.1 萬美元降至 38.5 萬美元。
Sanford C. Bernstein 分析師 Brad Hintz 上周五 (6 日) 再將高盛第 4 季每股獲利 (EPS) 預估大幅下修,由先前的 3.15 美元砍至 77 美分,並預告今年也不會見到業績強勁復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