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2012/3/19 那裡有風暴,那裡有錢賺 (WSJ:道达尔中国页岩气业务取得进展)

同時得到卡達、中國主權基金的青睞,大家想想看為什麼?


那裡有風暴,那裡有錢賺。

WSJ:道达尔中国页岩气业务取得进展

2012年03月19日 08:48    
文 / xiaopi
WSJ消息,随着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将其战略重心转向高增长市场,该公司高层表示其已与中石化达成页岩气及炼油业务协议,并表示中国外管局已获得该公司2%股份。
道达尔CEO马哲睿Christophe de Margerie在访问中表示道达尔已与中石化就寻找和生产页岩气业务达成协议。
据WSJ,中国一直寻求利用其储量丰富但开采存在技术难度的页岩气资源。页岩气也已改变美国能源市场但尚未被能源需求极大的中国所利用。
马哲睿同时表示中国外管局如今拥有道达尔2%的股份。
他表示他欢迎新的投资,包括可能的中投公司投资。
马哲睿说:“如果中投希望获得更多股份,我们没有问题。”他同时也确认卡塔尔获得了道达尔2%的股份。他说:“获得这样的股东对公司是件好事。这是保持长期伙伴关系的办法。”
下图是EIA提供的页岩气全球储量预计,其中中国是全球储量最大的国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