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2012/3/31 海力士、東芝 搶買爾必達

爾必達生產的手機用Dram還是具有市場與技術優勢。


海力士、東芝 搶買爾必達
南韓海力士半導體表示,已向爾必達發出初步收購提議,料將成為美光和東芝的主要競爭對手。海力士一直設法縮減與半導體業霸主三星電子的差距。
(彭博資訊)
南韓海力士半導體公司(Hynix)30日表示,已向上月聲請破產的DRAM大廠爾必達發出初步收購提議。同時,東芝公司也決定加入競購,料將成為美光科技公司(Micron)的主要競爭對手。
全球第二大電腦記憶晶片製造商海力士表示,將在完成盡職調查後,決定是否向爾必達發出最終收購提議。海力士一直設法縮減與半導體業霸主三星電子的差距,並拉開領先美光等規模較小的同業的幅度。
根據市調機構IHS iSuppli,去年第三季海力士在DRAM市場的市占率為21.5%,僅次於三星的45%,爾必達則以12.1%名列第三。
另據日經新聞報導,全球第二大快閃記憶體製造商東芝也於同日宣布加入競購,希望成為爾必達的援助企業。東芝認為,將爾必達的手機用DRAM事業納入旗下,對於未來能否在半導體業內存續至關重要。
報導指出,東芝可能向日本政府支持的「企業再生支援機構」(ETIC)尋求金援。而爾必達第一輪競購申請很快就會截止,第二輪標售預計於4月底完結,將在5月初選出單一重整援助企業。
東芝隨後向東京證交所(TSE)表示,並未向日經新聞提供相關訊息,對此報導也不願置評。日經新聞並披露,美光自去年底來便與爾必達展開協商,被視為最可能成為爾必達援助企業的主要候選人,但未透露消息來源。
【記者陳碧珠、何易霖/台北報導】爾必達重整競標可能由美光、東芝、海力士三強競逐,國內業者認為,美光、東芝出線機率大,由這兩家公司其中一家、甚至攜手得標,對台廠都具有加分效果。
東芝、美光與台廠都有合作關係,若爾必達由其中一家甚至兩家攜手協助重整,將有助台廠發展,包括力晶、瑞晶、力成、南科、華亞科等,都將受惠。台廠並未積極出手參與爾必達第一階段重整競標,先前被點名可能參與的台塑集團已表態不會介入,台積電則以「不評論市場傳聞」回應;與爾必達關係良好的聯電,表示沒有意願參與。
業者分析,以日本政府希望「技術留在日本」的立場而言,爾必達競標案,由東芝得標機率最高。


全文網址: 海力士、東芝 搶買爾必達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6998120.shtml#ixzz1qfnW7p9P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