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2012/4/23 滙豐4月中國製造業PMI初值反彈至49.1 但仍維持萎縮

雖然說製造業惡化速度減緩,但是如果中國最大的客戶歐洲不脫離險境,中國還是會被拖下水。尤其嚴重的產能過剩問題,很可能就此爆發。


滙豐4月中國製造業PMI初值反彈至49.1 但仍維持萎縮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2-04-23 
根據滙豐 (HSBC) 周一 (23 日) 公布初步調查,中國 4 月份製造業活動再度萎縮,不過情勢較前月改善,包括產出、新業務及出口訂單皆反彈。
滙豐 4 月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 初值,由 3 月份終值 48.3 上升至 49.1,但仍未突破萎縮及成長的分水嶺 50,為連續第 6 個月萎縮
滙豐首席中國經濟學家屈宏斌指出,中國 4 月製造業情況改善,暗示北京政府稍早祭出的政策寬鬆措施已開始發揮效果,因此應能減輕中國經濟硬著陸的疑慮。
發布今日數據的 Markit Economic Research 則在報告中表示,4 月指數顯示中國製造業惡化速度減緩,主要反映出製造業生產及新訂單下滑速度減減慢。
其中加權最重的PMI 新訂單次指數,由前月創下的 4 個月來最低點反彈至 48.9 點,僅次於產出次指數。後者已兵臨 50 點門檻之下。
然而屈宏斌提醒,中國經濟還需要更多政策寬鬆措施支撐。滙豐預期,北京將在現行季加快貨幣及財政寬鬆步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