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2012/4/30 房地產市場熱度 台灣全球第6

台灣經濟何德何能,讓我們房地產漲幅達全球第6名 ? 十大火熱房地產都在亞洲,下一個泡沫破滅,也會是在亞洲。

房地產市場熱度 台灣全球第6
2012/04/24
近五年房價漲幅 中國漲逾110%居首 香港、以色列第二、三名
香港商辦租賃全球最貴
【聯合報/編譯余曉惠/綜合外電】

房地產顧問商Knight Frank公司統計,各國2006年第四季到2011年第四季的房價平均漲幅,評選出全球十個最火熱的房地產市場,中國以超過110%的漲幅居首,香港、以色列各為第二和第三名,台灣排名第六。

十大火熱房地產市場中以亞洲國家居多,這些國家已紛紛祭出抑制房價的對策。以南亞房價最貴的新加坡為例,在低利率及移民潮推升房屋需求下,精華區房價每平方公尺為2.56萬美元,星國政府去年起要求外國購屋者須額外支付相當於房價10%的印花稅。

中國過去五年來房價翻漲一倍多,上海精華地帶的房子每平方公尺為1.94萬美元,北京為1.74萬美元。中國政府兩年來積極打房已在去年下半年略有成效,而中國總理溫家寶已表示今年打房步調不會鬆懈。路透調查預測,今年中國房價可能下跌10%到20%。

排名第二的香港過去五年來房價共漲93.7%,當地房屋每平方公尺要價4.75萬美元,為全球第四高。在商辦租賃方面,身為全球金融中心的香港去年更已超越倫敦,為全球最貴。香港金管局去年起規定主要收入來源不在香港的購屋者須比當地人支付多一成的頭期款,已使房價漲幅趨於溫和。

台灣人口稠密程度高居全球前幾名,過去五年來房價平均上漲30.1%,為全球第六火熱的房地產市場。不過根據Knight Frank指出,去年台灣房價因奢侈稅打壓下跌4.1%。

住商不動產的資料顯示,3月出售房屋的時間下滑到六個月最短,意味著台灣房市有復甦跡象。
非亞洲國家中,以色列連續第三年房價漲幅高居第三,去年當地青年在特拉維夫搭起帳篷城表達不滿。南美有經濟快速發展的哥倫比亞上榜;北美由加拿大排名第七。歐洲有瑞士和挪威上榜,低利率環境是推升兩國房價的共同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