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2012/5/1 養牛擠奶自己來!達美砸1.5億美元買煉油廠 年省3億美元燃料費

也是一種另類的垂直整合。很有創意的想法,希望他們成功。


養牛擠奶自己來!達美砸1.5億美元買煉油廠 年省3億美元燃料費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2-05-01  
Delta Airlines (達美航空) (DAL-US) 周一宣佈一項降低燃料成本的新方法,該公司將收購賓州 Trainer 煉油廠。
達美航空發言人表示,公司認為這場收購交易將開創美國大型航空的先例。
達美航空周二將以 1.5 億美元向 ConocoPhillips (康菲石油) (COP-US) 分割而成的 Phillips 66 (PSXWI-US) 公司收購賓州 Trainer 煉油廠,預計在 6 月底前完成此交易。
達美航空執行長 Richard Anderson 表示:「收購 Trainer 煉油廠是一種管理我們最大費用的創新辦法,這種適度的投資相當於一架新型寬體飛機的標價,這項投資可讓達美航空每年的燃料費用降低 3 億美元,而且可確保東北飛機燃料的供應。
達美航空計畫支出 1 億美元變更該煉油廠目前的基本設施,使飛機燃料產量達最大化。達美航空指出,該地點通往紐約、LaGuardia 和 JFK 機場都相當方便。
然而,NUS 諮商公司的共同總裁兼能源分析師 Richard Soultanian 認為此交易是一場豪賭。「達美航空試圖接管他們投入成本最大的那一塊,擺脫投機者和中介機構抽取的費用。」
「擁有與經營一座煉油廠,這與他們向來習慣的事業截然不同,所以我很好奇他們會怎麼做,這可能是明智之舉,也可能帶來一場災難,只有讓時間證實一切。
BP (英國石油)(BP-UK) 將供應該煉油廠所需的原油,達美航空的子公司 Monroe Energy 負責經營該煉油廠,預計自今年第 3 季開始生產飛機燃料。
該工廠也同時生產其他產品,例如汽油和柴油,達美航空將用以換取BP和Phillips 66生產的飛機燃料。達美航空表示,換取來的燃料加上該煉油產的飛機燃料產量將佔公司 80% 的美國燃料用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