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2012/5/16 穆迪一周內將調降西班牙21家銀行評等

曾有一段時間有人宣稱信評机構的調整信評已不再重要,這是大大的誤解,只從股市反應來解讀事件的意義。這次Moody's調降義大利與西班牙銀行的信評,會加重二國銀行籌資成本,在這深度衰退所引發的銀行危機中,格外意義深重。




報導:穆迪一周內將調降西班牙21家銀行評等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2-05-16  1
                     西班牙經濟日報《Expansion》周三報導,繼調降義大利銀行債信評等之後,國際信評機構 Moody's (穆迪) 準備在一周內「大幅度」下修西班牙 21 家銀行評等。
報導指出:「西班牙金融業的消息指出,穆迪將大幅度調降數家金融機構的評等。根據市場消息,大約一周內就會公布此消息。」報導補充,將有 21 家銀行受到影響。
穆迪調降評等之舉將會進一步重創已舉步維艱的西班牙銀行,目前西班牙銀行已很難向其他銀行借款,因為多數西班牙銀行對房地產有高度曝險,而西班牙房地產業自 2008 年以降一直萎靡不振。
4 月份,西班牙銀行向歐洲央行 (ECB) 借入 2635 億歐元 (3390億美元),ECB 已是放款給歐元區商業銀行的最後機關
穆迪周一調降義大利 26 家銀行評等多達4級,並引述此舉係因義大利銀行對義大利經濟衰退的脆弱性,以及 17 國歐元區的進一步麻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