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2012/5/18 800億美元投資計畫喊卡! 必和必拓:商品市場會持續降溫

到底我們將要遇到的,是通貨膨脹,還是通貨緊縮 ? 我投通縮一票,別忘了大家都忙著去槓桿。一些新興國家的高通膨率,應該在下半年會逐漸下降。


下圖為高盛工業金屬指數,可以清楚看到,2011年下半年開始,全球經濟就已經轉弱,今年1-2月小幅反彈後,又繼續回弱。





800億美元投資計畫喊卡! 必和必拓:商品市場會持續降溫

鉅亨網吳修廉 綜合報導  2012-05-16  
據《MarketWatch》報導,全球礦業龍頭必和必拓 (BHP Billiton Ltd.)(BHP-AU) 表示,商品市場會持續降溫,投資人對全球經濟已經失去信心。
執行長Marius Kloppers 2011 宣布的計畫也要踩煞車,當時規劃在 5 年內投資 800 億美元擴展鐵礦、煤礦、能源與基本金屬業務,因應中國市場不斷增加需求。
中國市場的需求就像一陣順風,近年來幫助必和必拓礦業部門創下了破紀錄的成長表現。
上周中國發佈第一季經濟成長數字,中國 GDP 為 8.1%。此前 GDP增幅已是連續 9 個季度下行,這一增幅更是創下近三年新低,甚至比市場此前預期的8.3%還要低。
董事長 Jacques Nasser 表示,推升大宗商品價格走高的順風正漸漸和緩,並將進一步減弱。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