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

2012/5/20 梅克爾:德國經濟仰仗對歐出口

歐債危機爆發,雖然讓德國對歐盟出口下滑,但是在歐元貶值的幫助下,德國過去 "貴鬆鬆" 的工業產品變得便宜一些,於是來自新興市場地訂單也變多了。在一消一長的情況下,讓德國經濟不畏歐債風暴,保持強勁。當然德國的工藝精神是最大推手,但是歐元貶值確實也幫了大忙。


由此可知,歐元區最大的受益者就是德國,歐元區興盛時,德國工業跟著整個歐元區成長。歐元區衰退時,歐元貶值又幫助德國對新興國家擴大出口。不管是哪種狀況,德國都立於不敗之地。



梅克爾:德國經濟仰仗對歐出口 

http://www.cdnews.com.tw 2012-05-20 09:57:00 沈子涵/整理

法新社柏林19日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19日說,儘管德國對歐洲地區出口滑落到20年來低點,德國經濟健全仍取決於歐洲聯盟各國的經濟健全。

梅克爾在製作成行動數位廣播的每週談話中說:「我們必須善用我們的出口機會,這表示,我們必須維護我們在歐盟地區的市場,以確保匯率和成長穩定。」 

她並說:「以預算公約形式維繫的可靠預算政策,必須與歐洲的成長倡議結合。」目前她在美國,以出席討論歐元危機的8國集團(G8)高峰會。

此一言論呼應了梅克爾本週在柏林會見法國新任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時所採取的立場,而歐蘭德主張重新談判歐盟財政公約,此一公約正是由梅克爾極力推動,以強化歐洲預算紀律。

德國去年對歐盟國家出口所占總體出口比率,滑落到59.2%,這是經5年持續降低後的最低點。 

在全球金融危機爆發之前的2007年,德國64.6%出口品銷往歐盟地區,但隨著巴西、印度、俄羅斯、尤其中國大陸對德國產品的需求日增,而使這個比率下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