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2012/5/21 希臘激進左派領袖Alexis Tsipras:讓我們談談留在歐元區的條件

選上後,這位小滑頭就開始調整發言,從堅拒撙節,改成談判。還記得5/18我是這麼寫的  「以小搏大,以戰逼和。又要留在歐元區享受歐元區所能提供的市場與低利融資優勢,又要享受歐盟國家,乃至全世界提供源源不絕的金援」。


嚴格來說,我認為他心中根本沒有明確的解決方案,只是在觀察風向往哪裡吹,順著發言,好讓自己在6/17的投票處於有利的位置。如果希臘是找他出來執政,希臘就真的完了。


參考連結 : 希臘左派聯盟 堅持反撙節


希腊激进左派领袖Alexis Tsipras:让我们谈谈留在欧元区的条件




2012年05月21日 17:52    
文 / Shox
可能将决定欧元命运的希腊激进左派领袖在展开欧洲各国之旅前传递出一个简单信息:现在是谈判时刻。
希腊激进左领袖Alexis Tsipras在首次出访欧洲各国前接受路透采访表示,他愿意就希腊留在欧元和欧洲谈判。他说正谋求与志同道合的欧洲领袖建立联系,其中包括法国总统奥朗德。
他说“我们这次旅行的第一个原因是,我们想要让这些欧盟重要国家的政府,德国、法国看到我们的立场:正在欧洲传播的关于我们的信息,并不是我们所代表和希望的。”
Alexis Tsipras因为其他的Syriza党在5月6日大选中得票第二从而一举成名。他更令世人瞩目的是在随后的组阁进程中,公开呼吁必须暂停支付债务,称希腊已经投票反对野蛮救助
不过他现在表示:“我们并非完全反对欧洲。我们斗争的是为拯救欧洲社会凝聚力。我们可能是欧洲范围内最亲欧洲的力量,因为如果那些人仍然坚持紧缩,他们凭借在欧盟内居统治地位的权力将令欧盟不稳定,并令欧元区分裂。
尽管Alexis Tsipras重申3月希腊签署的第二轮1300亿欧元救助协议现在已经是一个“死条款”,但是他说如果在未来上台他将寻找一个新政策弥合把希腊留在欧元区。
“是的我们希望得到欧洲支持和资助,但我们不希望欧洲纳税人的钱被浪费掉,连续两轮救助资金扔进垃圾桶。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我们就需要在未来6个月内的第三轮救助,欧洲和他们的领导人必须认识到这一点”。
我们想利用欧洲团结和资金,创造我们长期改革的基础。但我们想要明确能在两三年内逃过经济下降的旋涡,我们要有增长,我们要能偿还他们给我们的钱。但是如果继续执行这个计划我们无法偿还他们的钱。”
Alexis Tsipras不会同欧洲政府官员会晤,而将拜访德国和法国的左派。其中包括前总统候选人让-吕克·梅郎雄和德国左派The Left的Klaus Ernst和Gregor Gys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