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2012/5/29 歐債惡化 避險基金看空石油

我們即將由擔心通膨轉變為擔心通縮,全球去槓桿中。


我想大家會陸續看到一些國家物價的降幅「超過預期」,就像年初的中國一樣。然而這並非通膨舒緩的利多,而是經濟下滑的利空。全球去槓桿,市場上的流動資金持續蒸發,錢,將會越來越難賺。

歐債惡化 避險基金看空石油


圖/經濟日報提供
避險基金業者減持石油多頭部位至20個月來最低,原因是歐債危機惡化衝擊歐洲經濟和歐元匯率,抑制了原油需求,並導致美國庫存激增。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的資料顯示,在截至22日止的7日內,基金經理人將石油淨多頭部位(押注油價會上漲的部位)減少到13萬6,751口,是連續第3周減持,而且是2010年9月迄今的最低水準。紐約西德州輕原油交易最活絡的7月期貨28日盤中上漲0.9%,成為每桶91.76美元。該期貨23日曾跌至89.9美元,是去年11月以來首度跌破90美元大關。
受希臘危機衝擊,油價本月累積下跌13%,今年來漲幅已全部回吐。此外,美元兌歐元升值抑制商品投資的利息,美國原油庫存增至22年來高點,西方國家與伊朗情勢稍緩、中東供應中斷的風險下滑,也是壓抑油價的原因。
紐約避險基金Again Capital公司合夥人基爾道夫說:「避險基金對歐洲、歐元和全球經濟前景的看法偏空。這是對潛在的混亂投票。」
歐元兌美元過去20個交易日當中有17天貶值,最深曾貶到2010年6月來最低。


全文網址: 歐債惡化 避險基金看空石油 | 歐洲政經觀察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1/7122786.shtml#ixzz1wGZoQtVI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