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2012/5/31 歐系資金大外逃 台幣爆量貶逾1角

歐系銀行為預防再度遇到被抽資金的狀況,(其實已是現在進行式,例如中投就已經停止對歐系銀行的投資),現在都是從全球調美元回母公司。可以預見,新興國家貨幣會被賣出,新興國家股市會跌,新興市場債也會跌。


PIMCO前幾個月就在減碼新興市場債,加碼美國MBS。


今天歐元也貶破1.24,直衝2009年雷曼風暴當時的低點 1.2331。匯率代表資金的流向,歐元走勢充分說明市場對歐債的看法。資金持續從歐元區撤出,經歷幾次風暴後,停留在歐元區的資金越來越少,可以預見,歐元將持續貶值。縱然市場最近出現短暫的平和,也要保持最為戒慎的態度,不要輕易搶短,賣壓太重,反彈空間不大。歐元貶值,才有助南歐國家從歐債危機中站起來。



歐系資金大外逃 台幣爆量貶逾1角
歐債風暴再起,歐系外資展開大逃亡!匯銀人士指出,受外資大舉匯出衝擊,昨天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爆量走貶,終場以29.762元收盤,創4個月新低,貶值1.17角。成交量爆增至19.89億美元,創今年第二大量。

大型銀行交易員說,隨希臘6月中旬選舉進入倒數階段,近日市場把歐債危機焦點移轉西班牙,昨歐元開盤即走低,跌破1歐元兌1.25美元大關,至1.2435美元左右,引爆亞幣新一波跌勢。
交易員說,最近歐系的外商銀行都出來買美元,他們愈買愈凶,看來歐系外資已經在撤資,匯回歐洲救自己的銀行。

交易員解釋,受歐債危機影響,近來外資大舉撤離新興市場及商品貨幣,包括澳幣、紐幣、韓元、新幣、菲律賓披索、印度盧比、泰銖及印尼盾等全面走低,過去1個月貶值幅度約介於3%至7%;台幣因出口商大舉拋售美元相對有撐,僅貶值1.78%。

匯銀人士稱,昨天外資匯出力道明顯轉強,尤其是來自歐系的外資的買匯力道,因為歐洲「後花園著火」,歐系外資展開大逃亡,台幣展開補貶行情。一般預料,短線受美元轉強、外資匯出衝擊,台幣有機會回到29.8元以上價位。

交易員說,因台幣趨勢看貶,出口商惜售美元,進口商開始緊張,恐慌性買盤(美元)紛紛出籠,加重台幣貶值力道;「這兩天市場氣氛跟之前的金融海嘯有點像,各國信評一直被降評等,資金移轉到美元和日圓避險,非美元貨幣都走貶。」


全文網址: 歐系資金大外逃 台幣爆量貶逾1角 | 金融要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4/7127383.shtml#ixzz1wSmZksk8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