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2012/6/15 PIMCO 撤出德國債市

之前已提過,德國無法支撐整個歐元區,德國的信用並非無堅不摧。當德國公債幾乎零利率,卻背了那麼多有問題歐債,遲早會被質疑德國債券沒有那個價值。歐債風暴延燒到核心國並非不可能。


梅克爾這裡說得是實話,也正是我最擔心的 ...
...梅克爾以歐元債券為例,反對一切「看似輕鬆」的危機解決方案。她指出,德國身為歐洲最大經濟體,有責任「可靠地」運用其實力,「我們才能因此被歐洲善用」。
她說:「這只有在我們沒有高估自身實力,按部就班可靠地朝政治聯盟方向邁進時才會發生。若最終證明這一切超乎德國能力所及,所有資源、所有措施、所有方案全都會變成海市蜃樓。」


延伸閱讀 : 2012/6/10 西班牙紓困事件的四個盲點



PIMCO 撤出德國債市
在愈演愈烈的歐債危機中,德國一直被視為是歐元區維持穩定的最後堡壘,但管理全球最大債券基金的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逐漸撤離德國國債市場,卻是令投資人不安的警訊。

德國「明鏡」雜誌13日報導,歐債危機已從希臘蔓延到西班牙,義大利可能很快也會淪陷。德國雖然經濟體質強健,但對歐元區盟國有龐大的援助責任與承諾,肩負的風險不斷累增。有鑑於此,PIMCO持有的德國公債部位已減至最少。

PIMCO是德國安聯集團的子公司,德國「經濟周刊」引述PIMCO德國事業部負責人波索姆渥特的話:「風險的累增減損了德國國債的品質」。

德國國債利潤微薄,甚至已沒有利息,但並不是PIMCO撤資最主要的原因。歐元危機帶來的風險才是決定關鍵。



德願扮救債隊長 籲G20伸援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Merkel)表示,德國願意發揮其經濟實力,協助化解歐洲的金融危機,但在面對全球衝擊餘波時,德國無法孤軍奮戰。

梅克爾今天在對德國國會下議院議員演說時表示,歐元區債務危機將成為下週全球領袖在墨西哥集會時的焦點議題,德國作為「歐洲的成長引擎和穩定船錨」,將承受挺身而出平定亂局的壓力。

梅克爾說:「為幫助歐洲和全球經濟,德國將運用這些實力。我們為何要這麼做?因為我們深信歐洲是我們的命運,我們的將來,歐元一倒,歐洲就跟著倒,但我們也清楚,我們的力量並非無限。」
梅克爾即將飛往墨西哥度假勝地洛斯卡波斯(LosCabos),參加20國集團(G20)峰會,希臘同時將在17日舉行大選,其結果可能就此決定該國在歐元區的命運。西班牙即使宣布將要求多達1000億歐元(1260億美元)援助境內銀行業,此舉仍無法平息全球金融市場的動盪局面。

梅克爾提到,美國和日本必須控制其債務水平,以保護全球經濟,而中國大陸則必須處理匯率彈性的問題。她說,G20領袖矢言以共同行動方案達成預算鞏固目標,這點「至關重要」。
她表示:「我們全都必須抵擋住再次以債促進成長的誘惑。」

她說:「我們全都得準備好處理我們特定的弱點,這包括美國降低預算赤字,大陸和其他新興國家在提高匯率彈性上展現責任。全世界經濟之所以有氣無力,病灶確實不只在歐元區而已。」

梅克爾以歐元債券為例,反對一切「看似輕鬆」的危機解決方案。她指出,德國身為歐洲最大經濟體,有責任「可靠地」運用其實力,「我們才能因此被歐洲善用」。


她說:「這只有在我們沒有高估自身實力,按部就班可靠地朝政治聯盟方向邁進時才會發生。若最終證明這一切超乎德國能力所及,所有資源、所有措施、所有方案全都會變成海市蜃樓。」


全文網址: 德願扮救債隊長 籲G20伸援 | 歐債危機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1/7160588.shtml#ixzz1xrzmoloX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