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2012/7/11 ILO:金融危机可能毁掉欧洲800万个就业岗位

記錄用 ...


ILO:金融危机可能毁掉欧洲800万个就业岗位

2012年07月11日 20:50    
文 / H.Lin
国际劳工组织(ILO)周三呼吁欧洲领导人对其经济体进行投资,并把创造就业放在优先考虑。
ILO说,人们越来越意识到,仅靠财政紧缩来应对欧元区危机是不够的,紧缩政策不仅不利于创造就业,还无法刺激投资,也不利于金融稳定。
CNBC,ILO指出:
  • 自2008年以来,欧洲已失去350万个就业岗位,可能还会失去450万个就业岗位。(累计来看,欧洲可能失去800万个就业岗位
  • 欧元区失业率目前高达11%,这代表了1,740万失业人口。
ILO警告说,如果目前的政策不尽快改变,那么上述数字极有可能大幅上升,“这将加剧社会动荡,并腐蚀公民对欧元区政府、金融体系和欧洲机构的信心。
  • 年轻人(16-24岁)失业率在所有年龄段劳动人口中为最高。
2012年4月的数据显示,整个欧元区年轻人失业率高达22%。其中,意大利、葡萄牙和斯洛伐克高达30%;希腊和西班牙则高达50%。
  • 欧元区17个成员国中,有13个实施了灵活的劳动市场改革,这使得雇主们更容易解雇员工,而未见其促进就业。
ILO在报告中呼吁恢复投资,同时对金融体系进行改革。
ILO说,增加相当于欧元区GDP1%的投资,即可在未来两年创造140万个就业岗位。如果银行业对小型企业的贷款恢复到金融危机之前水平,那么自2008年以来减少的就业岗位约有三分之二能够恢复。
ILO提出了数条政策建议,其认为这些政策对于欧元区摆脱危机而言是必要的。在这些建议中,ILO提出了政府支持下的年轻人就业计划。这与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国家的年轻人就业保障计划相似,该计划把年轻人分为三大目标类别:目前不处于接受教育状态,失业,有一小段就业经历。
此外,ILO还建议,在整个欧洲实施工资增长与经济产出相适应的协调性国家政策,以及提高竞争力。而持续降低赤字,但改变方式为征收特定财产税或金融交易税等也是一大建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