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2012/7/16 歐洲27家銀行融資944億歐元

歐洲銀行為了符合 EBA 要求今年7月前資本適足率達9%的標準,今年上半年紛紛融資來籌集資本。這裡記錄了這些銀行是利用哪些方法來籌資。包括自身獲利、發行股票、可轉債,還有透過減少投資部位、減少放款來降低風險性資產。因為資本適足率的公式是 : 自有資本/風險性資產,要提高資本適足率,一方面要提高自有資本,另一方面是要減少分母 (風險性資產),所以從公式就可以想像他們會有哪些動作了。


欧洲27家银行融资944亿欧元

  
2012年07月12日 08:43    
文 / 张澄
据欧洲银行管理局(EBA),截至6月底,欧洲27家银行共融资944亿欧元,去年秋天时,这些银行的资本短缺达到760亿欧元。
EBA主席Andrea Enria表示,“欧洲银行现在的状况好了许多,应该支持想实际经济体放出贷款,并逐渐重建银行在市场融资的渠道。”
EBA还表示,银行这些融资的3/4都来源于净利润、权利股发行、票据股利以及债务到股票的转化。这些银行还通过减持高风险资产来缩小资产负债表,其中包括出售所持投资、减少贷款以及对风险权重计算的新模式。
FT,总的来看这944亿欧元融资中,有716亿欧元新增资本来自“直接资本措施”,剩余的228亿欧元来自于减持高风险资产。
EBA声明还显示,在这27家银行中,有7家是通过政府帮助才达到资本要求的,包括意大利的Banca Monte、葡萄牙储蓄银行、葡萄牙商业银行、葡萄牙投资银行、塞浦路斯银行和塞浦路斯大众银行。
此外,斯洛文尼亚的Nova KBM银行和德国的北德意志州银行都有很突出的问题等待解决。
27家银行中不包括接受特殊处理的希腊的五家银行和已经破产的西班牙Bank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