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2012/7/17 花旗:全球最值得投资的5家银行




花旗:全球最值得投资的5家银行 

2012年07月17日 17:42    
文 / 米小兜
花旗的全球银行业分析师团队最近发布了一份72页的“2012年夏季全球银行业投资策略”报告。
在报告里面,花旗分析师团队在全球范围内挑选出了5家最值得投资的银行。挑选的标准包括:信用评级坚挺、投行业务市场份额领先、股价具有估值优势。这5家银行包括3家发达国家银行和2家新兴市场国家银行,它们的共同点是:总部都不在欧元区。



花旗的分析师团队写道,
欧洲国家的政治和主权风险依然较高,我们对欧元区银行依然持谨慎观点,尽管它们市盈率较低,但目前正处于长达数年的去杠杆化过程当中。
花旗“精心”挑选出的5家银行分别是:
1、Credicorp
Creditcorp位于秘鲁,是拉丁美洲规模最大的银行,占秘鲁30%的贷款市场份额。花旗认为,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拉美国家的经济是最健康的。秘鲁高速增长的经济对Credicorp的业绩构成支撑,而且跟其他拉美国家相比,秘鲁的信贷/GDP比率相对较低。
2、摩根大通(JP Morgan)
摩根大通总部位于美国。整体来说,花旗对美国的银行部门持谨慎观点,理由是利率水平处于低位、经济疲弱以及监管方面的利空尚未落地。然而,花旗认为摩根大通的资产负债表非常强健,并且有超额资本金,这些将使摩根大通顺利渡过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
3、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itsubishi UFJ Financial Group)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是日本最大的银行业集团。花旗预计日本的银行将乘欧洲去杠杆化之机抢滩海外市场,而三菱日联金融集团当然不会错过这一机会。
4、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
新兴市场国家的银行业有受欧债危机传染的风险,其中又以俄罗斯银行业最为严重,因为欧盟是俄罗斯重要的出口对象。然而,花旗认为俄罗斯的银行股估值非常便宜,而且目前俄罗斯零售贷款市场的渗透率较低,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将受益于零售贷款业务的高速增长,盈利增长空间可期。
5、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渣打银行总部位于英国。相对于受困的欧元区国家,英国被视为是避险天堂之一。渣打银行资本充足率较高,不仅受益于亚洲及其他新兴市场国家贷款市场每年2位数的增速,而且得益于欧元区国家去杠杆化的进程。

2 則留言:

  1. 沒有富國銀行、沒有高盛,讓我頗意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是因為 Valuation 的關係。其實若非歐債疑慮,歐股當中應該有更好的選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