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2012/7/22 通縮乍現




大債時代的後遺症一一出現,去槓桿下的通縮危機隱隱浮現,這裏是我最近整理的資料,提供大家參考。




3 則留言:

  1. 你的PPT實在是非常精簡扼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好久沒看到你的留言了。我最近比較關注中國貨幣緊縮的問題,擔心會戳破中國的資產泡沫。這份PPT還有一個重點,就是美國很可能 9 月就會達到法定債務上限了,屆時投資風險又會加大。目前 VIX指數來到非常低的位置,以目前暗潮洶湧的經濟環境來看,投資人太安逸,恐怕不多久會有大變化。希望是我杞人憂天。

      刪除
  2. 我一直在關注你的文章,你的評論相當精闢,是少數有深度的BLOG(應該跟IZAAX有的拼吧!哈哈)
    我的想法是中國通貨緊縮是這幾年高通膨後的悲劇,即民間消費與投資已受到了傷害,中國正往一個很糟糕的方向前進,而且看不出好轉跡象。美國部分我比較擔心的是財政懸崖造成的緊縮,不過既然已經預期到了,就不會造成太大傷害,我猜在財政緊縮的同時美國也許貨幣會放寬(QE3?)來緩和對市場的衝擊

    至於現在,民間消費的力度目前看來還不錯,美股在選舉前我的想法是偏向樂觀(但小回檔是必然的),我認為真正的大回檔會在選後財政懸崖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