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2012/7/6 全面惡化臨界點 (拉加德:全球经济展望恶化)



還記得狄更斯的名著「雙城記」嗎?


那是最好的時代,
也是最壞的時代;


是智慧的時代,
也是愚蠢的時代;


是信仰的時代,
也是懷疑的時代;


是光明的季節,
也是黑暗的季節;


是充滿希望的春天,也是令人絕望的冬天;
我們的前途擁有一切,我們的前途一無所有;
我們正走向天堂,我們也走向地獄。


我們好像就在這樣的臨界點。


IMF 在4月調高全球經濟預測,才過3個月,又趕忙調低全球經濟預測,可見這三個月來有多大的變化。



IMF在4月公布的報告是根據去年Q4、今年Q1令人振奮的數據做預測,而這次則是根據今年Q2的數據做預測。才經過3個月,預測結果差那麼多,說明過去3個月經濟快速惡化。就當美國緩步復甦的腳步漸漸遲鈍,歐債立刻接上來拖累全球經濟。


我說過去槓桿是目前經濟的主軸,原本經濟就是傾向收縮,流動性收縮,通貨緊縮,資產價格下跌等等接踵而來,因此經濟衰退或是趨緩都是可預期的。換言之,IMF下修經濟預測也是可預期的。


目前已發展到臨界點,全球主要經濟體幾乎都陷入收縮,如果沒能控制好,只要在歐債危機未解的此刻,若同時發生中國泡沫破滅,或是金磚四國哪個國家泡沫破滅,更可怕的是萬一日本財政失控,隨便哪一項發生,都可以確定全球經濟將會再度陷入嚴重衰退,甚至有不小的機會落入蕭條。


但既然是臨界點,就表示會有新的變化與做法出來,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拉加德:发达国家和主要新兴经济体增长放缓 全球经济展望恶化

來源 : 華爾街見聞


 
2012年07月06日 16:32    
文 / Shox
IMF执行总裁拉加德说她担心全球经济形势恶化,说由于发达国家和主要新兴经济体出现放缓,全球经济展望变得更令人担忧。
她周五在东京演讲说:“最近几个月,因为欧洲、美国和大型新兴市场经济体的问题,令全球展望忧虑”。
“IMF最新经济预测可能低于之前的预期”。她说在IMF本月的全球经济展望中会下调某些国家的经济数据。
IMF定于7月16日发布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在4月的报告中IMF上调了增长,把对今年的全球经济增长从1月预期的3.3%上调至3.5%,对2013年的预测从3.9%上调至4.1%。
拉加德还指出了对日本经济的两个核心问题:日元未来进一步的升值,以及欧洲债务危机打压对日本出口产品的需求。
拉加德周五对全球经济的警告紧接昨天央行的联手行动,欧洲央行、中国央行和英国央行周四联手宽松为全球经济健康敲响警钟。
周五美国将发布关键的6月非农就业数据,之前几个月的数据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正失去向上动能。
而中国将在下周发布一系列重要经济数据,其中包括关键的二季度GDP增长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